导师风采
 
 
导师风采

李军 导师简介

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  发布时间: 2020-06-22   信息员:

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法学系刑法学教师

研究方向:中国刑法学、外国刑法学、经济刑法、刑事诉讼法


教育背景:

20059月——20096月  山东大学  法学学士

20109月——20136月  海南大学  民商法学  硕士学位

20139月——20186月  海南大学  刑法学   博士学位

20206月——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  法理学

发表论文:

1、《兜底条款中同质性解释规则的适用困境与目的解释之补足》,《环球法律评论》(法学类CSSCI来源刊),2019年第4期。(独著)

2、《刑事司法解释中兜底条款的适用》,《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学报》(哲社版),2019年第3期。(第一作者)

3、《认缴制下对“资本三罪”的修订或重新解读——“废用论”外的另一条可行路径》,《政治与法律》(法学类CSSCI来源刊),2015年第9期。(独著)

4、《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中“违背对公司忠实义务”的认定》,《政治与法律》(法学类CSSCI来源刊),2016年第7期。(独著)

5、《海上环境污染案件移送程序之协调困境的思考》,《中国海商法研究》(法学类CSSCI扩展板),2016年第4期。(第一作者)

6、《兜底条款中同质性解释规则的适用困境与目的解释之补足》,《环球法律评论》,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,2020年第1期。

主持及参与课题:

1、《国家管辖海域刑事管辖权研究》,项目编号:13YJA820045,教育部,15万元,已结项,研究起止时间:2013.04——2018.04,课题组成员排名第2

2、《非法经营罪定罪量刑实证研究》,项目编号:CLS2015Y05,中国法学会,4万元,已结项,研究起止时间:2015.11——2017.11,课题组成员排名第3

3、《生态修复市场化运作的法律保障研究》,项目编号:16SFB5036,司法部,3万元,已结项,研究起止时间:2016.11——2018.11,课题组成员排名第3

获得荣誉奖项:

《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辅助人员管理模式的探索》,获得中国法学会组织的“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”,一等奖, 2017.08,独立作者。


 

公司地址:福州仓山上下店路15号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区公管楼
邮政编码:350002
联系方式:党政办公室 0591-8378932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旗下产业办公室 0591-8373129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0591-8370295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辅导员办公室 0591-86393010

集团网站:

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    科研处    教务处    研究生处    财务处    图书馆    教务管理系统

教育网站:

教育部        省教育厅    省科技厅    中国教育考试网

公考就业:

   省公务员    省事业单位    福建人事网    福建毕业生    

兄弟院校:

        中国人民大学公管学院    

其他链接:

福建省特色研究会
版权所有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-william威廉(亚洲版)官方中文网站